两路街道:百日清洁行动 打造美丽乡村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 者 柯 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两路街道在沙坪社区启动为期一百天的美丽乡村清洁行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出三个“从现在做起”倡议:一是从现在做起,争做保洁员。广大村民要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小环境和大环境的关系,自觉加入到美丽乡村清洁行动中来,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形成“清洁行动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良好氛围。二是从现在做起,争做宣传员。广大村民要踊跃投身到美丽乡村清洁行动中,自觉增强卫生意识,实行垃圾分类,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涂;积极搞好屋前檐后环境卫生,家禽圈养,柴草规范堆码,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的乡村新面貌。三是从现在做起,争做监督员。要争做环境整治的表率、争做维护优美环境的先锋,对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通过监督,做到人人讲文明、改陋习、讲卫生、爱清洁,共同描绘美丽乡村新面貌。

通过专项行动,呼吁广大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共同打造整洁美丽的乡村,让环境更加舒适、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