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渝北 礼赞百年
我区启动第十四届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渝北区第十四届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城广场举行,接下来,我区将开展一系列阅读主题文化活动,邀市民共同参与。

据介绍,每年4月为渝北读书月。今年读书月期间,我区将在文化地标、公园、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推荐活动;以全区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等活动;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深入做好党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推广,广泛开展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和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同时,各镇街、各单位将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主题阅读活动,形成“一镇一品牌,一街一特色”;积极宣传优秀出版物,引导广大市民加入“绿书签”行动,健康阅读,发现阅读美好,记录阅读生活,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全民阅读是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国民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我区围绕“书香渝北”建设目标,拓宽思路,积极引导,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和执着坚守,“渝北读书月”已经成为渝北区闪亮的文化名片、影响深远的品牌文化活动和辐射力极强的“文化软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