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用“四心”践行初心 学史力行解民忧

据人民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渝北区石船镇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四心”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

聚焦群众所“急”,保障民生更贴心

近日,石船镇重桥村村民石新脸上乐开了花,因为他期盼已久的自来水管网终于铺设到家。由于规划控制,重桥、河水等5个村部分居民的饮水一直靠31个二次供水箱,7个蓄水池供给,群众急切期盼早日喝上自来水。

今年,石船镇为解群众之所急,镇农业服务中心多次对接两江水务有限公司,最终确定投资2284万元实施石船水厂改造工程,铺设管网105千米,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重桥、黄岭、河水、太洪、石龙村等村1800余名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聚焦群众所“难”,主动作为显真心

为解决场镇拥堵问题,石船政府打通了从石船场镇入口到省道101的公路,新建桥湾路泥结石道路800米,将开往统景镇等地的车辆在此地分流,场镇拥堵现象得到缓解。但由于道路未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路滑,群众出行困难。

为此,石船镇积极作为,联系施工车辆方,多次实地考察,协商解决道路损毁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桥湾路实施硬化,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打造,既要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也要使场镇环境更加优美。”石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群众所“愁”,化解矛盾有耐心

2018年以来,因企业经营不善无力支付民利村1700亩土地的流转费用,再加上流转土地四至界限被打破,复耕复产困难,当地村民愁得不行。村委会多次与公司、农户协调但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民利村村委会决定将1700亩流转土地纳入双十万工程实施范围,以解决土地流转遗留问题。民利村党支部书记方玲说:“村民以土地入股方式参与‘双十万工程’,不仅有分红收益,还能就地就业,困扰已久的土地流转纠纷也得到彻底解决。”

聚焦群众所“盼”,带动发展更走心

“我们村以后有婚纱摄影基地和水果采摘园,欢迎大家来耍哦。”关兴村村民曾晓群自豪地说。随着铜锣山矿山公园的开发建设,眼见着“邻居”石壁村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关兴村却不温不火,当地群众都盼着有好的政策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在调研的基础上,石船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情定关兴”项目,建设集农业生产、婚庆产业、花卉旅游、康养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项目占地2690亩,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预计实现年收入约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有效解决当地村民就业和增收问题。目前该项目推进顺利,计划于今年7月开园迎客。

石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石船镇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收集到的60余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件镇人大督办重大民生实事,并建立催办督办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