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镇:“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人民网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渝北区洛碛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打造手机课堂、流动课堂、红色课堂、互动课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要路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碛镇在“滨江洛碛”政务公众号上开通“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课堂专栏,让党员干部在闲暇之余系统性掌握党史重点知识,做到随时可读、随时提升。党史故事以小切口、小事例、小道理,将一个个党的理论精髓展现给党员干部群众,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学习案例,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间断、无遗漏,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接受党史熏陶,坚定理想信仰,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为办好党史学习“流动课堂”,洛碛镇邀请老兵、老干部、老党员组建宣讲团,将“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通过大众化、分众化的宣讲模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洛碛镇开展“声临其境学党史,我为经典来配音”的“红色课堂”,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重温那红色岁月的点点滴滴。同时,也通过这种别出心裁的形式,不仅把红色文化展示给大家,更让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得以传达,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近日,洛碛镇组织党员干部以春耕生产为契机,把“学党史办实事”贯穿到助力乡村振兴中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把田间地头变成“党史微课堂”,实现学习、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提高。

人勤春光好,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洛碛镇沙湾、新石、宝华3个村“双十万工程”的山坡上热闹非凡,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俯身给柑橘树疏花抹芽,有的合力栽植树苗,有的套种西瓜、辣椒、黄豆苗,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