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开展校园安防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 蒋婧)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联合渝北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渝北区宝圣湖小学在宝圣湖小学内开展校园安防技能培训活动。该校全体保安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现场讲解和操作演习两部分。首先,特警支队的教官对校园安防进行了分类总结和分析梳理,从防暴防恐、防盗防火等方面入手,佐以生动的事例补充说明,语言朴实简短,通俗易懂。然后,教官分别对技防器材进行了解说和现场演示。最后,教官邀请保安人员分组进行了操作演习,并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提出合理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校园“三防”建设工作,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强化了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了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恐怖事件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好学校安全,做到以人为本,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打好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