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联合市环卫集团、渝北区宝圣湖小学在宝圣湖小学内开展主题为“‘渝’我同行 见‘垃’行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给学校学生培训正确的垃圾分类及其他环保相关知识,通过详细讲解,增强了大家对环保知识的了解。并在培训中组织趣味问答,在欢声笑语中传播知识、展开讨论。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性非常高,表示一定要学会垃圾分类,做环保小卫士。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组成两支志愿者队伍,参与校外的环保实践活动。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学校周边公交站,金石小区及商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另一支队伍在沿线街区开展清理垃圾活动。小志愿者们带着垃圾钳、垃圾桶、垃圾袋、扫帚等各种工具,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扬,小志愿者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同时,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