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1年第一期“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周小琪)日前,两路街道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共有辖区40余位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标准、全国通用。”培训中,社区志愿者以“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及推广”为主题,运用“四种”申领方式为到场的老人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APP申领电子社保卡。持有实体社保卡的居民可在智能手机上自助安装领取对应的电子社保卡。据介绍,凡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以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等APP中 ,自主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医保电子凭证之后,在定点医药机构消费时,可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直接结算,实现看病就医不带卡,挂号缴费不排队。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老人进行实际操作,老人们认真演练每一步,在成功安装申领电子社保卡后,他们连连称赞。让老人们更好地体验互联网给他们带来的健康便捷生活。

社区党委书记李平介绍道,为让更多的老年人搭上互联网的“快车”,社区将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上门入户助老安装申领电子社保卡,让更多老人在家就可以进行各种身份信息认证和养老待遇查询以及各种社保事项办理,引导老年人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生活便捷,充分运用手机互联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体验智能化数字健康新生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