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专题研究在谈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提振信心铆足牛劲 加快在谈重点招商项目顺利推进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4月28日,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在谈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临空办关于1—4月全区招商投促工作推进基本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听取了各招商部门、联合招商单位关于在谈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唐川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招商投促方面,全区上下正铆足牛劲、负重前行,狠抓招商,劲抓项目,努力克服重重压力和挑战,招商引资及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一定积极成效,但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仍有差距和空间。大家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视差距的勇气、不甘落后的骨气、只争朝夕的精气、埋头苦干的风气,铆足牛劲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川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重点项目招商投促工作事关“十四五”良好开局,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推动全区招商促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夺取新胜利。一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做到招大引强。要充分发挥好渝北区的区位、产业、资源、政策等独特优势,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围绕“四区”发展定位,聚焦新兴领域招大引强,找准薄弱环节引资引智,强化产业意识招优引新,不断拓展创新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二是要抢抓招商信息,快速精准研判。要用好各类渠道,用足各项政策,盯紧瞄准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对有效的项目投资信息进行筛选,拿出专班专人,精准出击,加紧对接洽谈,扎实跟踪推进,争取招引产业技术含金量、项目带动含金量、企业就业含金量、财政税收含金量和环境保护质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我区,全力推动招商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各区级领导要加大“走出去”招商频次,各招商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招商引资第一责任,带头拜接访招商企业,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和成功率。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倒排时间计划,勇于创新突破,敢于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各项任务按照序时进度攻坚突破,确保全区在谈重点招商项目顺利推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