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街道社区邀请老兵讲党史故事 厚植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周新宇 柯 雨 王彦雪 通讯员 冉海芹 王紫伊 郭馨蔓 周咏琪 黎 闯 张柯蓉)连日来,我区各地通过邀请老兵讲党史故事这一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活跃、更生动。

4月21日,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党史宣讲会。“是党铸就了我,是部队培养了我。1959年我正式入伍……”本次宣讲邀请到了现年81岁的退役军人刘兴安,老人谈起军旅生活依然满怀激情。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在部队的难忘岁月,话语中透露着军人的刚毅与坚强,彰显了退役军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诚质朴的为民情怀、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聆听宣讲的党员群众十分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兵艰苦奋斗、舍身忘我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连日来,龙塔街道红土地社区、渝鲁社区、紫福路社区,也邀请老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红土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党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邀请退役军人牟平惠讲述峥嵘岁月;渝鲁社区党委邀请退役军人杨廷明与大家分享交流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紫福路社区举行“听老兵讲故事,忆红色革命情”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模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社区邀请了老兵徐义方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活动中,徐义方化身为党史教育的“讲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和自己的从军历程。质朴的话语、生动的故事,博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不忘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无论我们走到多远,都要记得来时的路。”近日,两路街道“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走进石油小区广场,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课。活动中,石油社区抗美援朝老兵高正华用质朴平实又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亲身经历,将战火纷飞年代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娓娓道来。宣讲结束后,两路街道还组织居民前往双凤桥枢纽站党史文化画廊,进一步接受党史教育。

为了推动更多居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两路街道深入挖掘、宣传红色印记,通过组建宣讲团、举办主题文艺演出、党史专题展览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颂党恩、守初心。接下来,两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