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优化城市路网畅联畅通水平座谈会
充分发挥政党协商优势
为城市“缓堵保畅”增助力添动力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4月27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召开区委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优化城市路网畅联畅通水平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负责人、有关专家、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快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优化提升城市路网畅联畅通水平”展开讨论。

会上,区住建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优化提升城市路网畅联畅通水平工作情况,党外人士从优化城区路网系统、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提升公交专用道监管力度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为提升渝北城市路网畅联畅通水平贡献智慧。

邓孝明肯定了与会党外人士发言,她说,党外人士提出的建议可行性很强,会后,区委统战部要牵头对收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及时转相关单位研究吸纳,区委办公室要会同区委统战部做好办理情况跟踪反馈,真正把政党协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渝北城市建设的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邓孝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的责任,完善规划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要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尽快组织实施,同时向管理要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各方联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及联系面广、资源丰沛的优势,吸引更多资源参与到“缓堵保畅”工程建设当中,为切实缓解交通拥堵、畅通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增助力、添动力。

会前,邓孝明一行先后前往空港园区A061-2号地块及悦港大道三期——金山立交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了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情况及工程建设情况。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