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开展老干部“回机关”讲党史宣讲活动
传承优秀品质 接续再建新功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4月26日下午,区委办公室组织开展老干部“回机关”讲党史宣讲活动,邀请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伍承志同志到场,讲述他参与渝北建设发展的亲身经历,给区委办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生动一课。

宣讲中,伍承志选取了自己工作经历当中几宗印象深刻的事件:参与襄渝铁路建设,亲历原江北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参与城南开发、空港工业园区建设、金开大道项目建设等,详细描述自己当时的经历、心路历程,回顾了从江北县到渝北区发展中所经历的经济、社会、思想大变革,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渝北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的宣讲情节生动、感情真挚,极富画面感的语言让干部职工听得津津有味。

“回想我这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我问心无愧、问心无悔,我是渝北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奉献者、受益者,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为渝北今天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伍承志饱含深情的讲述赢得了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区委办负责人表示,邀请老干部“回机关”讲党史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通过老领导的亲切讲述,让新一代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渝北今天成绩取得的来之不易,体会到渝北发展历程的艰辛,感受到老一代渝北党员干部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谋求发展的奋斗精神。他希望,区委办党员干部要将老干部的优秀品质、奋斗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再建新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