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镇:用方言摆龙门阵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据人民网4月21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党史学习进社区”宣讲会在石坪广场举行,200多名群众一起聆听“开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学党史的意义》。宣讲会上,在座的乡亲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得益于宣讲团队对内容和形式的精心打磨。

“宣讲不是说教,要想真正发挥效果,就要用乡亲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历史讲到大家的心窝里去。”担任宣讲人的樊静蓉毕业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一年半前才来到玉峰山镇挂职锻炼的她,用流利、生动的重庆方言,把党的历史“摆”成了大家爱听的龙门阵,赢得乡亲们点头连连、掌声阵阵。

“用贴近老百姓的方言来宣讲,不仅拉近了群众和党史之间的距离,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更好地渗透到基层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樊静蓉表示,生动化不是庸俗化,涉及到党史叙述的真实严谨和准确传达,也绝对不能含糊。

为增强互动性,宣讲会还在末尾增设了答题环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日期、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些在宣讲中反复强调的“知识点”,已经牢牢地印在了大家脑海中,举手抢答的场面也十分热闹。

据了解,接下来,玉峰山镇党委政府在继续推进宣讲会深入乡村社区、田间院坝的同时,也将开展一批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活动,知行结合,以党心聚民心,以党情暖民情。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