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学党史办实事 光纤进村解民忧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马君如)“这光纤好,几十个频道可选择,上网也不再卡了!”4月12日,大盛镇大盛村七组村民龚安美第一次感受到光纤宽带的魅力,对前来教她操作网络电视的驻村干部张强感概地说。

近日,大盛镇驻大盛村驻村工作组在走访中了解到,12户村民上网还是通过老旧电缆,不仅上网速度慢,而且经常出现故障,长时间上不了网、看电视不方便。村民急盼解决宽带上网问题。张强立即向渝北区网络公司反映后,公司赓即安排人员制定工程计划,安排专人解决光纤入户问题。

光纤进村入户解民忧只是大盛镇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盛镇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通过扎实开展“我为村(社区)办实事”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据介绍,大盛镇“我为村(社区)办实事”活动要求,各村(社区)、驻村(社区)工作组通过走村入户、接访下访等形式,主动摸排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目前,已收集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41个,由驻村工作组长牵头,建立工作台账,限期办理销号。

同时,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大盛”“质量大盛”建设,智慧农业升级改造、智慧物流分拣中心建设、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社会治理庭院经济、千盏村千吨级气调库等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云龟山登山步道、滑翔基地,东河水上运动基地等旅游项目相继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有序推进,“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人居环境初见成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