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4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高质量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助力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荣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成,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邓孝明对我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3月初至6月底,我区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唐川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区政法队伍勇于担当、积极奉献,涌现出了时代楷模杨雪峰和曾淑俊、邓益素、雷元亮、华彩路等先进典型,为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政法队伍建设上还存在一些不足,开展教育整顿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大家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高质量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唐川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唐川强调,要突出政治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过硬政法铁军,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突出针对性,强力开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治、能力整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突出实效性,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以制度机制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为助力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