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月”柔力球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柔力球展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由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体育总会主办,区柔力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月”柔力球展示活动在空港新城广场精彩上演。各个镇街代表队送上一场刚柔并济的柔力球表演。

双拍展示《鸿雁》、健身套路《我的祖国美如画》、规定套路《祖国万岁》、竞技表演《有氧柔力球情歌》、创编健身套路《柔力畅想》……展示现场,队员们伴随着欢乐、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潇洒地舞动着手中球拍,时而跨步、时而抛投、时而背传、时而平拍360度旋转,他们人球合一、姿势多样、神采奕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渝北体育爱好者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的理念。

据介绍,柔力球全名为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是由运动者手持一种特制的拍子。该拍子是由一个拍柄和一个拍框组成,拍框内有一个能起缓冲作用、带风孔的橡胶软面,通过用弧形引化的方法将球抛来抛去。可以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几个人互传或隔网竞技,以达到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的一种运动项目。

据了解,渝北区柔力球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相继建立了19支基层队伍,发展球友500余名,按照“重在参与、就地就近、小型多样、文体结合、身心健康”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培训交流活动,并在各级柔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2018年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柔力球比赛第一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