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40个高新高端高质项目落户 协议投入资金208.8亿元
唐 川 谭 庆 彭建康 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十四五”开局,渝北发展态势良好,招商投促捷报连连。继1月18日,24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或竣工投产后,4月22日,渝北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0个高新、高端、高质项目落户渝北,涵盖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物流科技、游戏开发等产业领域,投资总金额达208.8亿元。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活动。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刘章权、张问伦、杨熳出席。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彤,顺丰丰泰华西区域总经理陈曦发言。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渝北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开发主战场、重庆对外开放的枢纽门户,历来都是创业创新的热土。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沉着应对、克难前行,成功引进了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2000亿元大关,连续十年稳居全市第一,这既展现了渝北经济的强大韧性,更标注了渝北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唐川说,今天的集中签约,既是大家对渝北投下的一张“信任票”,也是渝北给大家签下的一份“承诺书”。当前,渝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力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农村“双十万工程”,着力推进城市智能化基础设施等“十项重大工程”,奋力拓展高竹新区等“三大功能平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渝北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理念,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走进渝北、宣传渝北、推介渝北,把更多的优质资源介绍到渝北,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布局到渝北,与渝北一起,同心筑梦、共赢未来。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彤,顺丰丰泰华西区域总经理陈曦在签约活动上致辞,表示对渝北发展环境的认可和对渝北发展前景的看好。“落户渝北区,对中车时代电气极具重要意义。”龚彤说,在渝北区委、区政府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车时代电气供电产业将把供电板块业务整体搬迁至渝北,并吸引同行者落地重庆,共同打造供电产业集群,健全重庆轨道交通产业链。他表示,随着重庆合资公司智能运维、能量运控等新型供电系统技术在重庆的推广应用,将有力推动重庆智慧城轨建设,并形成示范效应,进而将新型供电技术产品辐射至全国市场。陈曦说,作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顺丰丰泰计划投资10亿元,在渝北区机场航空物流园拿地约198亩建设打造顺丰西南运营总部(物流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园)。据悉,该项目将依托顺丰快递的丰富产业资源,导入顺丰集团的丰网、丰巢等优势项目,致力于无人机及自动化、大数据及产品、人工智能及应用、智能化设备、智慧硬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等领域,凭借科技企业、基金资本,打造“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式产业创新服务平台。

记者获悉,本次签约落户40个项目,协议投资208.8亿元,包括顺丰西南运营总部、太平洋电信创新中心项目、重庆游戏产业园、速芯半导体等大项目、新项目和引领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物流科技、游戏开发等产业领域。多家知名产业资本落地,项目引领性、创新性、成长性突出,与渝北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渝北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