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跟踪问效 抓实巡察整改十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暨交叉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 近日,十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暨交叉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在区委二楼专题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荣华和其他相关成员,以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内容,以及穆红玉同志在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等19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邓孝明对各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到位,巡察整改措施比较实在、针对性较强,推动巡察成果转化效果比较明显。据统计,各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突出问题进行组织处理144人、纪律处分2人、免职1人,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13.25万元,推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231项。

邓孝明强调,要深化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将巡察整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与改进和提升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追根求源、着眼长远,以点带面、以改促进,既要立行立改、又要标本兼治。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找准各自工作结合点,常态化开展整改监督,充分发挥巡察整改评估作用,推动持续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区委巡察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