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人 这份幸福清单请您查收
王家街道今年将办好102件惠民实事

王家街道和区文旅委、文旅公司、市水投集团研究苟溪桥村乡村旅游规划落地事宜

今年将投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极大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今年,你对幸福的期许是什么?是家乡得到更大的发展,还是有很多民生事项能够实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王家街道立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和街道实际,为群众开出了“吾家百事”这份清单,在这份清单里,详细罗列了该街道今年要重点完成的102件实事,涵盖“齐家、乐家、兴家、宜家、安家”五个方面。而且,街道将列出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把实事办实,把新局开好。

“这102件实事均是群众当前反映最强烈的事情。”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左其刚表示,前期,街道通过座谈会、院坝会、蹲点调研、来信来访、代表委员建议等方式“开门问计”,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为民实事102件,主要包括修身齐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兴家,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共治安家,抓好群众利益保障;宜居宜家,抓好环境设施建设;以文乐家,抓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于这样的认识,该街道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头等大事,抓好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形成“天天讲党史、周周谈心得、月月晒成果”学习交流制度;在学习中,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制定“十个一”党史学习打卡计划,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为建设美丽王家做好人才保障。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推动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该街道给出的答案是抓重大项目。今年,街道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当前,在城区,江北机场第三跑道北端,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正在加速建设。“这是渝北区千亿级物流园建设的重要推进成果,我们将全力以赴,推进好千亿级物流园、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等区级重大项目。”左其刚表示。在农村,“双十万工程”正有序推进,苟溪桥村“山水湖乡”乡村旅游规划正抓紧落地实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正在大步迈进。

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该街道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在“吾家百事”这份幸福清单中关于就业、医疗、养老、就业、特殊人群保障等领域的有39件,包含社会治安、社会治理方面重点实事10件。“今年,我们王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将启动建设,同时将打造玉峰山村平安建设示范点,创建‘娘家缘’社会治理品牌,推行‘1+1+N’治安巡逻,货运行业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织密群众安全网,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左其刚说。

值得期待的不仅于此。关于辖区的整体环境提升,也被纳入了“吾家百事”范畴。在苟溪桥村,惠及500户村民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即将启动,该项投资400万元的民生工程将彻底解决该村因分散供水导致的供水不足、水质不达标的难题。“我们将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危房整治等,让人民群众住得安心舒心。”街道办事处主任韩龙介绍,今年王家街道将新建和硬化农村公路10公里,实施38户农村旧房提升项目,26户农村危房整治,全面完成复垦工作,完成平滩河、启动朝阳河整治工程,积极打造山青水绿、通达便利的居家环境。

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街道还制定了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在“吾家百事”中,街道向群众承诺,将围绕“永远跟党走”开展“五个一”文体活动,即举办一场大型文艺演出,举办一场全民运动会,举办一场摄影比赛,拍摄一个音乐纪录片,制作一个主题短视频;举办“两会一赛”(10期党史知识竞赛,10期“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10期“学党史讲村史谈变迁”百姓故事会),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这样一份写满幸福的清单,你觉得满意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