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实践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4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川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市委要求,结合渝北实际,提高学习实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紧扣主题深学深悟,尽心尽力为民谋福,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实践中。

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推进情况,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场活动的方案(审议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同时,我们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大家要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予以改进提高,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市委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在“实”字和“活”字上下更大功夫,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实践中。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用功。要用好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创新方法学,拓展深度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宣传宣讲上再用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开展好专题宣讲,组织好群众宣传,利用好红色资源,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要在为民办事上再用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锤炼本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出具有渝北特色的活动载体,紧扣“实”字下功夫,确保精准施策出实招,立足岗位办实事,群众监督见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组织领导上再用力。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实行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总结提升,积极挖掘、提炼和推广全区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