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期间人流物流增多,商业促销活动集中,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渝北消防提醒大家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共度平安欢乐的五一假期。1、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的客流、物流量大,相关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2、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楼道和居民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3、居民出门前要做好“三清三关”,即及时清理家中厨房、阳台和楼道的可燃物;出门前关闭燃气、电源和窗户。4、到宾馆、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首先要了解和熟悉环境,留意安全出口的位置;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科学逃生。5、自驾车旅游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更换老旧电路。不要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引起火灾的易燃易爆物品。6、不要携带汽油、酒精、油漆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7、进入景区特别是林区应当遵守防火的有关规定,不要遗留火种;教育小孩不要玩火。8、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埋压、圈占、损坏、    

挪用、遮挡消 防设施和器材,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拨打电话96119进行举报。9、若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