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区消防救援支队科学谋划、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的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防火卷帘门下是否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常闭状态,闭门器、顺应器是否完好有效,电器设备线路是否保持良好状态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还对单位员工基本的防火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掌握程度等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了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工作建议,逐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闭环。

同时,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利用各大商场的LED显示屏设立滚动式消防宣传标语,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典型火灾案例,营造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