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增设临时接种点 让居民就近接种疫苗

市民们有序接种疫苗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向虹柳)“之前接种疫苗,要去龙塔卫生服务中心,比较远,现在增设了临时接种点,就在家门口,实在太方便了。”说这话的是家住龙塔街道鲁能星城三街区的李先生。他所提到的临时接种点,就是设置在鲁能星城三街区小区的临时接种点。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龙塔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设立了龙塔街道鲁能星城三街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和龙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门诊2个疫苗接种点,共14个接种台,全天预计接种1500人,平稳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龙塔街道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责任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项指导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协同推进。

同时,实现疫苗接种宣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街道全员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广泛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疫苗接种专业知识,利用业主QQ群、微信群、小区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充分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线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播放音频等形式,力争做到疫苗接种家喻户晓。

此外,在接种现场,龙塔街道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的规章,设置候诊、登记、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功能分区,并在醒目位置设立标识,确保接种点安全、有序、高效。居民可到所在社区领取预约单,提前在“育苗通”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打苗,带上身份证便可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的流程,在接种人员观察满30分钟并且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登记引导工作,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在区卫健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着力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工作势头,持续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把牢各个关口,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