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
党员帮村民抢栽果树 打造景观产业水果带

党员帮村民抢栽果树

据上游新闻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大地充满生机和希望,春季也是乡村的农忙时节。学党史见行动,为了帮助当地乡亲抢农时,发展产业经济,3月30日,渝北区兴隆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小五村的农技专家、党员干部20多人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冒雨帮助村民抢栽果树苗,打造南北大道景观产业水果带。

据了解,渝北南北大道二期工程起于渝北区兴隆镇、止于渝北区茨竹镇。路线全长约15公里,是渝北区的重点工程,预计将在年内通车。南北大道二期工程建成后,与即将开建的三期项目相连,今后从渝北区茨竹镇驾车到四川广安邻水县,将从现在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左右,衔接起渝北境内木耳、兴隆、茨竹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将激活该区域土地、农业、旅游等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川渝相关产业合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兴隆镇党委政府动员党员干部学党史见行动,支援建设的就是渝北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南北大道景观产业水果带”北延伸段片区。“水果带”涉及牛皇、小五、永兴等5个村,主要栽种血脐、蓝莓、葡萄、梨子等果树,农时不等人,今年5月以前要完成“水果带”500余亩果树苗的种植,单靠当地村民根本不能完成,所以兴隆镇决定发动机关和村社党员干部,分批到田间地头,帮助当地村民一起抢栽果树苗。

在现场抢栽果树苗的小五村书记卢义权介绍,通过最近的党史教育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都有了提高,“南北大道景观产业水果带”的建设,是发展农业产业,帮助村民增收的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最近村里的党员干部全体上阵,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帮助村民抢农时,栽果树。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和农技专家也整天泡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村民果树苗的栽植技术和后期管护。这些果树除了为即将开通的南北大道二期工程添绿之外,最近一、两年就能挂果,预计前期每户村民每年可增收3000-5000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