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大讲堂
为科技创新企业开展政策指导服务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围绕企业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作专题宣讲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周雅琴)近日,区税务局、区科技局、区金融办等单位在仙桃数据谷联合举办政策大讲堂,为传音科技、杨升科技等50余家仙桃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联盟成员企业开展“科技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宣讲。

仙桃数据谷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众多,区税务局急纳税人之所需,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之际,主动送政策上门。该局制作发放专项宣传资料,并由业务骨干为与会企业精准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一般政策及特殊规定,介绍相关办税流程及管理建议,还就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讲解。

“税务部门的宣讲解答了我们关于研发项目是否必须立项的疑惑,讲解人提出的按税法规定归集研发费用的建议也对我们的日常财务管理很有启发意义。”物奇科技的财务人员表示。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税务局将在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范围的基础上,问计问需于民,进一步深挖纳税人需求,提升政策宣传精度,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