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市政协调研组到渝北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4月15日,市政协副秘书长、联络委主任余季平一行赴渝北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政协副主席张攀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山街道,实地调研龙山街道委员工作站、听取龙山街道关于委员工作站及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观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工作实践专题片》。据悉,龙山街道“渝事好商量”委员流动工作站已经打造了包含1个街道总平台、4个民情联络点及13个基层社区在内的“1+4+13”协商体系,积极推动“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进社区、进网格、进写字楼。随后,调研组前往大盛镇,实地参观了青龙村委员流动工作站、蒋家湾乡情室,详细了解了青龙村宜机化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天险洞村廖家湾乡情室,了解大盛镇如何通过建设乡情室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座谈会上,彭建康对市政协给予“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紧紧把“精选题、细方案、深研究、专协商、重成效、促落实、有评价”的要求作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工作重心。同时,坚持协商为民,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共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协商计划、明确协商内容,并积极弘扬公正理性、求真务实、平等互信、开放包容的协商文化,力争把“渝事好商量”委员流动工作站打造成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站”、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集中群众智慧的“蓄水池”、基层协商民主的“实践地”。

余季平对渝北区积极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渝事好商量”委员流动工作站建设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积极推动了政协协商民主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序实践。针对如何开展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他要求,要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重点工作推进和基层政协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协商机制;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参政议政质量,不断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让群众感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协商可行,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