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张继军来渝北调研共青团工作
牢记为党育人根本任务 突出服务大局工作主线
让广大青年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4月16日,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带领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区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教育等工作。区委书记唐川参加调研。

渝北青少年活动中心是集宣传教育、科技实践、文体活动、休闲娱乐等公益性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张继军、唐川一行走进中心,参观了录播室、舞蹈室、书画室、轮滑室、烘焙室、5D电影院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课程设置、人员队伍、师资建设和青少年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张继军说,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要继续坚持公益性原则,突出教育创新、特色办学理念,切实发挥好实践育人功能,让它成为提升青少年综合能力的“素质基地”,成为促进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同频共振的“服务基地”。

在古路镇,张继军听取了盛世花都田园综合体建设和乌牛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团市委副书记杨大可扎根乌牛村,带领周围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全力打造特色农文旅融合田园综合体,让盛世花都和乌牛村成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引导、吸引、带动更多青年人才到农村基层干事创业。

随后,张继军、唐川一行还参观了铜锣山矿山公园,沿途一位位青年志愿者成为景区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团区委负责人介绍,几十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活跃在渝北各地,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继军要求,要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对接好乡村振兴项目,为青年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地方积极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张继军对共青团渝北区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共青团渝北区委牢记为党育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引领力,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抓紧抓实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青年共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突出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扎实推进“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参与乡村振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引领青年建功立业;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激发基层活力、凸显社会功能,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真正使基层团组织强起来、活起来,让广大青年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唐川对张继军一行到渝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团市委多为渝北牵线搭桥,大力引进青年人才、青年企业家助力渝北高质量发展。共青团渝北区委要紧盯服务青年重要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力,对接青年需求主动服务,优化青年服务阵地,搭建青年干事创业平台,引导各类青年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充分借助团市委的平台和视野,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服务,促进团组织、青年社团、志愿者组织的有效协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