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花石社区:
防诈宣传进工地 守护好农民工“钱袋子”

工人们认真阅读防电诈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9日,仙桃街道花石社区邀请民警来到辖区一工地,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为农民工保驾护航”的宣讲活动,提高农民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农民工的“钱袋子”。

来自该社区内中建五局、中铁二十局、中建一局北辰项目,龙湖地产项目的工人以及该社区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在中建五局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停车场1标项目现场,仙桃街道派出所民警、花石社区党委书记先后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工人们详细分析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手法、作案特点,还细致地为工人们总结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进行转账等一系列防骗要点,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加强自身钱款安全防护意识。派出所民警提醒,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还向工人们发放了宣讲资料。

“民警同志给我们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种类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手段,学到了不少防骗知识,大家收获很多。”中建五局项目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农民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筑牢了建筑工地防诈骗的“安全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