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获评二〇二〇年度重庆市 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4月14日,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颁奖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渝北推荐案例《自贸试验区实行“一本报告管全域”改革试点》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活动,并代表渝北领奖。

据悉,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工作于2020年初启动,年底结束。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通过征集案例、调研采访、公开报道、专家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团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从全市众多参评案例中评选出27个优秀案例。

据介绍,所谓“一本报告管全域”,即在一定区域内,区发改委按片区做好地质灾害评价等若干报告编制,出台各相关领域需特别管理的负面清单,在负面清单之外的工程建设项目根据地理坐标直接获取和使用成果,落地企业不再需要单独编制上述报告,有关部门也不得要求单独审批。负面清单之内的,依旧按相应规定和程序办理。按照既定方案,“一本报告管全域”改革报告成果在木耳物流园、机场航空物流区(机场D6地块)和西南国际汽贸城三个试点片区顺利落地运用。

下一步,自贸区将继续深化“一本报告管全域”改革,指导试点园区及拟开工项目使用好改革成果,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优化审批和监管职能职责,确保改革取得进一步实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