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淮海战役到大西南剿匪 退役军人讲述那段历史如数家珍

据上游新闻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安家嘴社区团支部联合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嘉州路站青年文明号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当天,一行人入户慰问了辖区5位老兵、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营养品和关心关怀。老人们都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年们讲述了在党领导下的革命奋斗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

在退役军人李启成家中,老人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奖章,从淮海战役到大西南剿匪,再到参加国防建设,对那段历史老人家如数家珍,积极与大家互动交流,勉励年轻一代继续奋斗,努力让国家变得更好。

离退休干部田世荣跟随刘邓大军挺近大别山、解放大西南,最后扎根重庆,党龄超过70年,老人从军队转业后投身重庆的城市建设中,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光荣退休。

老人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激励着大家。

“我们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社区团支部书记李哲说道。

随后在安家嘴社区会议室,团员们共同开展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交流互动的形式让青年们了解掌握党的历史,切实用党史教育学习激励团员青年学史知史,以史明志,以史励行。

嘉州路青年文明号负责人曾娟总结道:“我们要认真回顾党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要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据介绍,接下来,安家嘴社区团支部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团员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带领他们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情感,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