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竹镇:老兵进村讲党史感党恩 让红色记忆永放光芒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通讯员 黄馨仪)“1979年2月23日清晨,团长下令三连掩护舟桥部队在平江河构筑浮桥。我作为连长,率领三连战士和敌人激战三个多小时,打退了敌方6次进攻,最后全歼越军,成功架起了浮桥……”

4月6日,在茨竹镇大面坡村4社的农家小院内,今年75岁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唐盛平为村(社区)党员、预备党员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役中的参战历程。

唐盛平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好,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我们伟大的党让我们翻身做主,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现场听了老兵讲党史,讲自己的参战故事,仿佛自己也身处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受触动,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负时代的使命。”茨竹镇大面坡村党总支书记周孝林表示,将以南北大道三期建设贯通全村为契机,大力种植蓝莓、青椒、梨子等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在道路沿线打造特色美食一条街,点燃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引擎。

茨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组织开展“五学五讲五促”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方式学习党史,让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