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 明确职责任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4月13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级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党(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传达王沪宁同志有关会议讲话精神,传达黄坤明同志有关会议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要求,传达4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接着,木耳镇、回兴街道、区商务委、南华中学、空港经济公司等有关镇街、区级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罗勇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对思想政治站位、学习质量、工作效能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再提高。在思想政治站位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主动肩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质量方面,要认真研读区委印发的实施指导方案及重点学习任务清单,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学、讲、看、办、宣”五个方面再用功、用情、用心、用力、用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工作效能方面,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要加强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对接联系,对下要做好统筹指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统筹,抓好研究部署;各镇街、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注重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探索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落地。此外,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效果导向,采取“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带动一批”的方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既在“点上开花”又在“面上结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