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启动会在渝北召开
以商会建设为抓手 助推全市民营
经济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柯雨综合《重庆日报》报道)4月13日,全市统战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启动会在渝北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商会建设为突破口,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迈新步、开新局。

李静表示,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创新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拓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成效的重要抓手。

李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要高标准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按照“广覆盖、高质量、聚产业、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支持商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行业自律作用。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支持商会改革发展,以商会建设成效助推民营经济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全国“四好”商会、新加入市工商联团体会员、市(区)工商联新成立商会进行了授牌。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池,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潘成彬,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许显昌,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等出席会议。

市工商联、各区县工商联、市工商联商协会及相关镇街负责人等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