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渝北开幕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4月13日,重庆市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县和市级行业系统的41支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于学信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致欢迎辞,副区长杨熳主持,区老体协负责人、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区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罗勇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参赛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筹备本次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渝北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事业,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9.5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45100元、21140元,全区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429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中欧篮球冠军杯、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等大型赛事活动。日益完善的群众性体育场所、不断提升的区域性竞技体育水平,让“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在渝北大地上蔚然成风。

罗勇说,渝北区老体协着眼于丰富老年人文体活动,在市老体协的精心指导、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深入老年群体,发展会员达15万人,建成老体协组织423个,为建设健康渝北、体育强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艺,为我们展示各式太极拳、剑及其套路的魅力。同时,希望大家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健康”的精神,充分展示风采,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佳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硬朗矍铄的状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太极拳作为一项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传统健身项目,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本次比赛集体项目有:42式加八法五步太极拳、42式加八法五步太极剑;个人比赛项目有:杨氏、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器械,比赛将于4月15日结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