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开展货运安全专项整治 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王家街道重拳出击,大力开展货运行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在王家街道,许多居民都发现,辖区里开展交通执法的人多了,超载运输的行为少了。连日来,王家街道重拳出击,大力开展货运行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整治货运行业突出违法行为。

该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喇叭播报等形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提示;邀请区级相关单位针对王家场镇的货运交通安全进行分析研判。在王家学校路段安装减速带2处、增设警示标志6块、重新划设人行横道线、移除遮挡视线树木,保障师生及其他行人安全。针对近期王家场镇工程货运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检查各类货运车辆877车次,查处超速行驶、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拼装、占道停车、未密闭运输建筑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68车次,对驾驶人处罚款30200元,有效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安全高效有序的货运秩序和交通安全。下一步,该街道在继续扎实开展道路货运行业专项整治的同时,还将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建设施工、工商企业为重点,以强化执法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手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