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4月8日,我区召开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十三五”工作及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布置“十四五”工作及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参加会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136”工作路径,不断深化健康中国战略渝北实践,取得了不少成绩。“十四五”时期,我区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立起与“一区两群”协同发展相协调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实现就医条件、人才队伍、服务质量“三个领先”目标,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开展健康中国渝北行动,促进人口与家庭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马成全肯定了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区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群众科普宣传,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切实优化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