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镇:加大违建整治力度 助推环山公园建设

玉峰山镇组织工作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玉峰山镇对环山村13社一处4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帮助拆除,复绿面积640平方米。这次行动是玉峰山镇今年整违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玉峰山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辖区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沿线环山片区的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助推区级重点项目环山公园的建设。

在整治工作中,玉峰山镇采用宣传发动齐动员、调查摸底锁对象、领导包案明责任、部门联动聚合力及自拆、助拆加强拆等五大措施,大力整治环山村环山公园范围内的涉违建筑。

在宣传发动方面,通过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召开院坝会等宣传方式,围绕违章建筑整治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对村民进行了入脑入心的宣传,同时为涉违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在调查摸底方面,通过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底数,为分类处置打下基础,目前已完成300余宗违建摸底。在领导包案方面,采取镇领导现场办公,干部包户,责任分解到项,时间节点落实到天的工作模式,对环山村内的疑难特殊户进行逐一突破。在部门联动方面,采取各职能部门认领“责任田”,各自消化,对综合性问题,各部门在一起统一研判。在自拆、助拆加强拆方面,针对存量违建,制定奖励政策鼓励农户在规定时间内自拆;对有困难的农户,成立助拆队伍帮助农户进行拆除;对不听劝、不主动、不作为并在规定时间内没拆除的特殊农户,依法采取强制拆除。

据玉峰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共确定环山村第一批违章建筑面积2301平方米,计划将于近日陆续拆除。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