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努力推动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双十万工程”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前往兴隆镇和大湾镇视察“双十万工程”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唐丽华、裴林等参加视察,副区长马成全陪同。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兴隆镇智慧种苗基地、天堡寨村石垭子“双十万工程”,大湾镇龙洞岩村、金凤村“双十万工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兴隆镇天堡寨村2020年整村推进宜机化建设,完成土地整治1100亩,栽植了苏翠1号梨树,2021年预计将继续实施宜机化整治1000亩。同时,为解决基地挂果前群众收益问题,该镇采取集中育苗的方式,积极动员群众林下套种蔬菜、粮油等作物。今年已完成套种西瓜、南瓜、大豆、玉米等1000亩;“金凤桃乡”以金凤村为核心,连同沿线的龙洞岩村、杉木村,连片打造万亩特色经果林产业带,坚持以景区化标准推动桃乡建设,注入农耕体验、亲子游玩、国风文化等元素,打造梦境一般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2019年,金凤片区完成土地整治8200余亩,栽植十余种早中晚熟桃树12万余株,配套栽植应季水果7万余株,还配置了智能化水肥系统和现代化农业机械,全力打造现代化山地果园。

视察组对全区“双十万工程”建设成效感到兴奋和震撼。就进一步加快“双十万工程”建设,李联铁强调,要聚焦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选好品种、做优品质;要切实加强田间管理、长效管护,落实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提升产出效益和竞争力,强化品牌打造,努力推动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