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相亲相爱志同道合的渝北志愿者
在特别的墓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在现场300余名宾客的见证下,陈茂秀夫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墓园婚礼现场,陈茂秀夫妇得到了众多亲友和志愿者的祝福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 雨)3月28日,在音乐和鲜花的伴随下,一场特别的公益婚礼在重庆璧山西郊福寿园举行,75岁的新郎易泽成和65岁的新娘陈茂秀在300余名亲友及志愿者的见证下喜结良缘。这对来自渝北的志愿者夫妇同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召唤着更多爱心人士为人间大爱走到一起,将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绽放。

位于璧山西郊的福寿园,是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上午10点整,在阵阵掌声中,陈茂秀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畅的陪伴下,身着一袭白纱走上红毯,缓缓走向红毯另一端的丈夫易泽成。

在宾客们的见证下,夫妻俩双手紧握,一起向身后的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深深地鞠躬,向沉睡在这里的4044位人体器官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天来参加婚礼的除了亲朋好友,还有许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这场婚礼,让更多人了解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将这份人间大爱传递下去。”婚礼上,陈茂秀动情地说。

婚礼上,这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夫妇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2012年7月11日,陈茂秀在前夫去世十周年纪念日,来到重庆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了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从此,她成为了一名积极的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者,忙碌于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宣传服务工作。2017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易泽成与陈茂秀在一次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中相识。很快,易泽成被陈茂秀热心公益的精神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打动,志趣相投的两人在体器官捐献事业中相识、相知、相爱,并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她的带动下,易泽成也登记成为了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积极投身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无声大爱。

由于易泽成、陈茂秀夫妇俩成天忙于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公益活动,一直抽不出时间置办婚事。得知此事,区红十字会提出为他们俩补办婚礼。而令大家意外的是,陈茂秀、易泽成夫妇竟把婚礼的地点选择在璧山西郊福寿园。“在我们心里,早已将璧山西郊福寿园认定为自己最终的归宿,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感恩和纪念所有的捐献者,融化传统观念横亘在人们心中的壁垒,让更多人来关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陈茂秀说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