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渝北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3月30日,“渝北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设立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副区长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参加仪式。

据了解,“渝北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是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慈善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社会公益性专项基金,基金资金来源主要为区财政一次性注资、法人和自然人捐赠、专项筹资活动募集及基金增值收益。基金设立后,由基金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基金,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具体的关爱行动。

设立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筹备工作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慈善会负责人现场签订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理协议;区慈善会负责人宣读捐赠企业、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捐赠企业、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王代兵对“渝北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正式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基金的设立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

王代兵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单位要广泛动员,联合推动基金运行;强化保障,充分发挥基金效能;严格管理,确保基金公开透明,以有力措施推动基金持续和良性运行,实现经济影响、政治影响、社会影响三个共赢,有效提升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