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渝北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祭英烈”活动
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4月2日,我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活动。

鲜花慰忠魂,清明祭英烈。位于悦来会展公园的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墓,树木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我区党员领导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列队肃立。9时30分,罗勇宣布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雄壮的国歌乐曲奏响,全体干部群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王小渝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

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8名身姿矫健的礼兵托起花篮,正步走向杨袁善、唐虚谷墓,将4个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像前。唐川、李联铁、彭建康、廖红军缓步行至花篮前,神情庄重地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面向烈士雕像注目凝视。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深深三鞠躬,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家驻足观看了设在活动现场的“光辉历程壮丽篇章——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一次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行,也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聚力之行。全体党员干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民兵等代表和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