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培训会

image.png

2021年2月10日,国务院公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指导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4月1日下午,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及各镇街、相关金融机构470余人参加全市《条例》线上解读培训会。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华对《条例》全文进行专业解读,全面系统阐述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内容,指出了处非工作新变化和下步工作重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有利于全面推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我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近年来,渝北区按照“打防结合,重点治理”的总体思路,开展重点领域“扫楼排雷”行动,增强“预”的主动性;搭建陈案处置“1+6+N”协调联动机制,增强“打”的针对性;推动举报奖励,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治”的有效性。在全市年度处非考核中,我区位居考评第一档,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先进单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