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童心零距离 安全教育相伴行
渝北特警为幼儿园师生送去一堂特殊安全课

小朋友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坐上摩托车

整个参观体验中,孩子们都特别兴奋

孩子们制作的手工礼物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3月26日,渝北特警警营体验和安全教育基地迎来第一批“学员”——来自渝北幼儿园的100余名师生。当天,区公安分局的特警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让他们与特警们面对面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安全教育课,渝北分局的特警们精心准备了无人机表演、警用装备展览、模拟射击等体验项目以及防拐、防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讲解。

上午9:30,刚走进特警安全教育基地,精彩的无人机表演立即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在模拟射击室,小朋友们拿着玩具枪争先恐后找特警叔叔学射击。在装备展览室,小朋友们被各种警用装备深深吸引,久久不愿离去,并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兴奋地爬上装甲车、摩托车,体验了一把“小小特警”,还与英姿飒爽的特警叔叔们合影留念。每到一处,孩子们都特别兴奋,瞬间成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好奇宝宝。

当天课程结束时,小朋友们都特别不舍,不仅给特警叔叔、特警阿姨戴上小红花、赠送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还现场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整个基地被童真的歌声环绕,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据幼儿园带队老师介绍,开展警营体验和安全教育,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更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渝北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渝北特警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开展警营体验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其健康成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