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用好乡情村史馆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老支书向村民讲述村史上的大事件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1983年,包产到户在我们村推广起来了,区里和乡里的鱼塘相继在4社和12社建成,村里人的生产积极性一下就被激发了。”近日,在王家街道玉峰山村乡情馆,72岁的老支书吴安富向村民讲述着一个个村史上的大事件。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王家街道以乡情村史馆为载体,以村史为入口,通过组织老支书、老党员回村讲党课、讲党史,砺初心、促振兴。

“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改革开放,我们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大发展!”吴安富在台上动情地说。他结合自己当20年村支书的经历,围绕玉峰山村数十年间的变化谈心得、谈体会。吴安富说,王家街道是渝北开放开发前沿阵地,所辖玉峰山村先后经历了机场扩建、千亿级物流园建设,也是未来渝北区智能装备产业园所在地,几十年间玉峰山村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村民走上了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道路。

“多亏了党的政策好,这些年我们腰包鼓了,房子修好了,村子也更美了,今天再来回顾过去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村民罗华伦听完讲座后非常感慨。

王家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唐彬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王家街道将充分利用乡情村史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开展“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