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展榜样风采 铸政法铁军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3月30日下午,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全区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致辞,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代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铁肩担道义,柔情暖民心。报告会上,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所长曾淑俊、区检察院检察官邓益素、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雷元亮、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华彩路等4位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相继登台,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诚挚的情感,述说了他们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使命担当,还原出一个个忠诚履职、爱党为民的感人画面,集中彰显了全区政法干警的忠诚信仰、职业豪情和浩然正气。他们中,有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31年用脚步丈量普法路,用创新和智慧把自己锻炼成为了渝北普法工作的见证人;有兢兢业业、风雨兼程17年,用脚板踏出一方和谐、用真心换来百姓信赖的人民警察;有兼顾法律如山和司法为民的公平正义守护者;有肩扛惩恶扬善使命和秉承人民检察官初心的刑检业务能手。

李永成在致辞中表示,报告会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是向榜样看齐、向先进靠拢的学习会,更是激励全区政法干警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动员部署会。希望此次报告会能让大家进一步汲取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对照榜样重在践行,严格选树大力弘扬,展示出渝北政法新形象,争做善谋实业、改革进取的排头兵,勇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先锋队,为渝北全面加快“四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