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磅礴“她”力量 彩霞映红半边天 看一名国企女性如何用奋斗演绎巾帼之美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荟琳在中国人寿重庆市渝北区支公司里,提到刘屏,许多人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作为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她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近年来,刘屏牢牢把握“党建强则发展强”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党建引领型”公司,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渝北区支公司成为全国系统县支级公司的党建、业务“标杆”之一,业务规模、业务价值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国寿系统首位。

到底她都有哪些过人之处,不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她先试先行

把党支部支部建到了保险销售一线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营销员是保险行业开展业务的先遣队。

在刘屏看来,职场是保险从业人员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如果能在营销员队伍中发展一批营销员党员作为排头兵,那就是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此,刘屏多次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反复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构建起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并向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上报在营销职场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的请示。这一请示很快获得了分公司党委批复同意,下发《关于在营销员队伍中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的通知(2019)》。

上午拿到批复,下午刘屏就为全体员工带来一堂生动的《党支部书记课堂》主题演讲。这一演讲唤起了团队的志气,坚定了党建落地的决心。

为了尽快让党支部建立起来,刘屏靠前指挥,与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每个职场寻找营销员党员。经过一个月的“急行军”,渝北支公司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终于成立了,也是全国第一个落地到保险销售一线的功能型党支部。

她亲力亲为

让一盘“散沙”握指成拳迸发活力

在保险行业工作三十余年,刘屏深知,营销员队伍因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存在“散沙”现象。通过实地调研,刘屏发现,“散沙”之所以“散”,是因为沙子缺乏强有力的纽带联系。

“没有思想铸魂,哪有政治强军。”刘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此,她按照“铸魂、铸剑、铸心、 铸梦、铸命、铸军”六个步骤,加强队伍凝聚力建设,让队伍正气不断上扬,人心更加聚拢,唤起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凝聚了团结向上的精气神。

为此,她邀请纪录片导演、著名摄影家左力到支部,分享他历时374天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让全体销售队伍重拾职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铸就理想信念;带领团队瞻仰王朴烈士纪念碑,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全体营销员党员争当国寿企业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举办一场“思想铸魂 政治强军”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党员坚定发展必胜信念,坚守职业初心,融入到新时期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中。

她的这一系列举措,让党员们有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如今第七党支部书记雷信利,如今每次工作前都会佩戴上党徽。“非常珍惜党员身份,客户见到我佩戴党徽后,对我的信任度大大增强。我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和引领周围更多的伙伴,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她勇于争先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个字:干!两个字:拿下!”这是刘屏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为了推动公司发展,她作为支部书记深入一线职场,靠前指挥作战。一次次熬夜研讨,一次次冲锋陷阵,一次次沙盘推演,刘屏的团队凝聚力大大增强;营销员党员冲锋在市场第一线,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迸发了巨大的力量,使渝北支公司成为重庆国寿系统第一家标保过千万的单位。

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享平感慨地说:“现在想得更多的不是个人的创收和晋升,而是整个团队的荣誉和伙伴的收入,我也将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团队伙伴为目标、为梦想、为使命而奋斗。”

学所以益才也,励所以致刃也。在刘屏看来,好钢用在刀刃上,职场就是刀,党员就是钢。为此,刘屏表示,今年,她所在的党支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让营销员党员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刘屏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党员率先强军,率先举绩、率先发展,时时处处做表率,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