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大力倡导科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节水

市民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内容了解节水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吴秋瑶)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3月25日,宝圣湖街道在兰亭新都汇广场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科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节水,营造节水宣传的浓厚氛围,促使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商户及过往居民普及水资源现状、宣传用水法律法规、讲解节水窍门知识,并积极引导市民参加全市节约用水有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对节约用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当天的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次,组织居民参加知识竞赛答题100余人次。

宝圣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道将以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为重点,以常态化文明志愿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节水政策措施,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努力将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提高到新的水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