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活动举行
我区选送的“春见”柑橘获得日系杂柑类银奖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近日,从区农业农村委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活动中,我区选送的“春见”获得日系杂柑类银奖。

由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市柑橘产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优活动,于3月12日在市农业农村委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三峡柑橘”品牌,提升重庆柑橘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柑橘销售。活动邀请了来自市农业农村委、市科技局、西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市农业科学院、市农技推广总站以及区县和媒体代表等22名专家和市民代表参与评审。12个区县柑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等近40家单位带来44个优质晚熟柑橘样品参赛,涉及4大品类和11个柑橘品种。在现场评选之前,所有送选样品经农业农村部柑橘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按照无公害农产品农残检测标准检测,遴选样品农残全部合格。

现场评选采用盲选方式,对欧美系杂柑类、日系杂柑类、血橙类、晚熟脐橙类等4大类晚熟柑橘分别随机编号,评选组根据制定的晚熟柑橘评选标准对遴选样品果形、整齐度、色泽、果面、风味、香气、可溶性固形物等7项内外质评价指标进行客观公正打分,综合由农业农村部柑橘及苗木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的大小、皮厚、种子数、出汁率等4项指标和品牌包装指标进行评选。最终,从晚熟脐橙、血橙、欧美系杂柑和日系杂柑四个大类中,各评选出1个“果王”,3个金奖,5个银奖。

为了提升我区柑橘知名度,经过精心挑选,我区共选送了大盛镇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的8号血橙和沃柑,重庆康得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春见”柑橘参赛,其中“春见”获得了日系杂柑类的银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