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调研组到渝北调研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依梯次加快推进 多举措方便接种
全力构筑保障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3月30日,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带队的市卫健委调研组到我区调研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委书记唐川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黄明会一行深入西南政法大学接种点、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渝北区方舱接种点等地,现场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查看接种点情况。

在西南政法大学接种点,黄明会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流量以及急救药品、人员、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在保障接种安全、加强医疗力量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随后,调研组深入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预防接种流程、疫苗储存等情况以及开展儿保、预防接种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听取我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介绍。据悉,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我区依梯次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共设有4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常规接种门诊26个,专门接种门诊11个(4个正在筹建中),临时接种点4个(2个正在筹建中),流动疫苗接种车5辆,方舱接种点1个,市民可就近选择预约接种。截至3月29日,全区已累计接种146328剂次。

位于渝北区体育馆的方舱接种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预计4月2日正式启用。启用后,单日接种能力可达1.5万剂次,全区日接种能力可达3.5万剂次。调研组一行来到这里,查看了预防接种流程、疫苗冷链管理、候诊留观、应急救治等筹备情况,对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黄明会一行来区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卫健委长期以来给予渝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保障接种安全、疫苗供应等重大事项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表示,渝北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依梯次加快推进,多举措方便接种,满足群众接种需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全力构筑保障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黄明会表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快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巩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市卫健委将千方百计为渝北区实施疫苗接种提供帮助,希望渝北区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妥善做好疫苗冷链供应,持续完善优化疫苗接种流程,精确接种人流预约时间段,多措并举、扎实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市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副区长马成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