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镇街人大工作会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镇街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镇街人大特色亮点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近年来,我区各镇街人大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同级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重庆市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及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扎实履职,成效显著。在成效上体现出“四个规范”“四个提高”“四个突破”,在措施上体现出“四个加强”,镇街人大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常态化。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各镇街人大要抓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理清今年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今年人大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圆满收官。要抓重中之重,结合实际,依据新修改的《选举法》做好选举工作,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抓成果固化,对已经较为成熟的创新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形成长效机制,并在工作中坚持和完善,对不太成熟的创新工作,继续推进完善。要抓目标考核,根据考核办法,以换届选举、代表工作、监督工作、自身建设等工作为重点,促进代表工作和代表履职善始善终。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目标考核结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