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推动节约用水成为全民行动

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今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全力上好节水这道“必修课”,连日来,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节约用水成为全民行动。

3月22日,区水利局与市水利局、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就水利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等向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倡导水生态文明理念,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了解水情知识。

3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联合区水利局开展水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进园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将法治水利讲座送到企业员工身边。当天下午,市水利局、区水利局联合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开展法治水利、人文水利宣传活动,宣传推广涉水法律法规和科普常识。

“在中国水周期间,我们还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2021年宣传主题,采取集中宣传进社区、进场镇、进农家等方式,持续加大水利普法和宣传力度。”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线上推送、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